|
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喜报!我校获批浙江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作者:周畅 发布日期:2023-03-01 浏览次数:7041

近日,浙江省学位委员会印发《浙江省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规划(2022—2026年)的通知》(浙学位 〔2022〕6号),我校获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获批拟建设土木水利、能源动力、机械、资源与环境、电子信息等硕士学位点,计划申报年度为2026年。这对提高学校专业人才培养层次,完善浙江省水利特色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体系,服务新时期水利事业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助力我省“两个先行”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

学校作为浙江省唯一一所以水利水电为特色的应用型本科高校,以习近平总书记“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水利水电学校”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感恩奋进,砥砺前行,于2017年起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目前已经与国内21所高校进行研究生联合培养,累计培养研究生近200人。培养质量获得用人单位、合作高校和学生高度肯定。

学校将充分发挥杭州钱塘校区和湖州南浔校区在长三角城市群中的区位优势,加强校地战略合作、学科交叉融合,围绕水工程、水资源、水生态、水能源、水装备、水信息等“水利+”“+水利”特色方向,组建学科团队,依托水利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等“十四五”省一流学科(B类),以及农村水利水电资源配置与调控关键技术浙江省重点实验室、先进水利装备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浙江-白俄罗斯水利水电安全监测智能化装备与系统联合实验室、数字孪生流域技术与装备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等8个“水特色”省级科研平台,持续提升服务地方、服务行业的贡献度和影响力,着力推进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将应用型人才培养链条由本科向专业硕士研究生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