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获批教育部留学生“专升本”人才培养试点

作者:裴新平 发布日期:2022-12-30 浏览次数:1915

近日,我校与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申报的来华留学生“专升本”人才联合培养试点,获得教育部正式批准,这标志着我校将在全国率先启动来华留学生“3+2”专升本培养模式,为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发展开了新的篇章,是推进留学生数量稳步增长、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的创新举措。

为顺应教育国际化办学要求,今年9月,我校与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联合培养、共享资源、共建人才培养新模式等拓宽留学生学历深造新通道。双方通过前期多次协商,最终确定“3+2”联合培养模式,即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籍留学生完成3年专科阶段学习,申请并通过审核后,可赴我校进行2年本科阶段学习,对符合毕业要求及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

两校合作推动留学生人才联合培养,将实现留学生学生人才培养方案对接和学分互认等方面本专科两个层次的教育教学的有效联接,为来华留学生搭建了教育提升渠道,为开展来华留学生本专科分段培养起到了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了来华留学生学生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