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学校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裴新平 发布日期:2022-12-08 浏览次数:1243

“如果把法律体系比作一棵大树,宪法就是树根,其他法律就是树干和树枝……”12月1日下午,来自我校的大学生志愿者杨金棋同学为湖州南浔水晶晶新城学校四年级的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宪法知识课。什么是宪法、为什么要学习宪法等问题,在大学生志愿者生动形象的讲解下,变得可以看见、可以触摸。

在西子湖畔的“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电气学院、机械学院等分别组织优秀党团青年代表通过参观展品、阅读文献、观看纪录片等方式,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制定“五四宪法”的光辉历程。

……

在今年的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期间,学校组织广大师生在钱塘校区、南浔校区以及中小学校、主题公园、居民社区,广泛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系列宪法宣传教育活动。青年学子们通过举办一次宪法学习主题班会、开展一次沉浸式法治研学活动、组织一次普法宣传主题实践等“三个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讨论、演讲、知识竞答、宪法誓词宣誓、手抄报绘制等多种形式进行宪法学习,实现宪法学习校内全面覆盖,校外宣传教育有效延伸。

“宪法是根本大法,之前总觉得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但其实它一直在我们身边,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生阶段。”机器人专业的王子莹同学在宪法主题班会上有感而发。

此外,机械学院还组织“青马工程”学员在南浔区宪法主题公园面向居民宣讲宪法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