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以评促学 学校积极营造“一校两区”清新学风氛围

作者:裴新平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1068

11月15日,2022年学校“特优学风班”评选大会在钱塘校区温州厅落下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吴小英、校学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二级学院近百名学生评审员组成投票团成员,从班级学业情况、学风建设、班团建设、学科竞赛等多方面综合考量进行投票。最终,数媒20-2班等10个班级获评“2022年特优学风班”称号,测绘20-2班等5个班级获评“2022年特优学风班入围奖”称号。和往年不同的是,本次评选大会以全校学风建设为主题,采取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来自8个学院15个参选班级的风采同步展示给了钱塘和南浔两校区的师生,实现了一校两区清新学风建设的交流与传承。

评选会上,参评班级采取形式丰富多样的展现方式,围绕学风建设举措、学科竞赛结果、素质拓展活动等多方面展开介绍。“线上直播让我们在南浔校区也参与到了学校特优学风班评选活动中,感受到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优秀的学长学姐是学习的榜样,我们也要努力提升自学能力和综合素质,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和文体活动。”水环学院22级学生张海诺在观看了线上直播后说。

接下来,学校将通过开展2022年“清新学风季”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自主学习习惯,增强校园学习氛围,营造良好学风环境。

植清廉根基,树清新学风。“特优学风班”评选为各班级展示风采和相互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是学校开展清新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接下来,学工部将通过开展2022年“清新学风季”系列活动,和各学院一同在两校区开展“思想引领”“精神传承”“榜样选树”“朋辈领航”和“能力提升”等五个模块共106项学风建设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自主学习习惯,增强校园学习氛围,形成良好学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