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学校组织师生观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作者:周畅 发布日期:2022-10-17 浏览次数:2328

10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校积极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和党员师生代表参加。在钱塘校区教学科研综合楼105报告厅、南浔校区博学楼西206智慧教室,师生代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的开幕,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各学院、部门也积极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媒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展开思考和热议

 ● 党委书记  钱天国:

党的二十大是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气势宏伟、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引领时代,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我们党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水利水电学校”方向阔步前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浙江“两个先行”作出水院应有的贡献。

 ● 党委副书记、校长  陈光亭: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瞻远瞩,高屋建瓴,反映了人民心声,体现了全党意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指引下,一直沿着“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水利水电学校”的方向努力前行,坚持以水为特色的办学定位,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坚持服务行业服务地方。近十年来,学校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但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要求仍有很大差距,离科教兴国的需要仍有许多不足。今后,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坚持立足行业、特色发展的办学思路,坚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高质量、有特色”的水利水电学校。

 ●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  傅世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组织工作条线将先学一步,学深悟透,组织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总抓手,健全完善党的组织体系,推动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全面推进“抓院促系、整校建强”,推进党建和事业深度融合,为学校“高质量、有特色”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  吴云鑫:

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是一次科学的总结,又是一次明确的宣誓,更是一次全面的动员,充分显示了我们党坚定的历史自信,展现了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广泛深入开展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我们将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办公室主任  宋雄飞: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为未来五年党和国家的发展指明了道路和方向。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立足岗位,勤学好思、拼搏奋斗、勇毅前行!

 ● 党委学工部部长 许栋:

历史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说到底就是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就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汗水浇灌青春梦想,用情怀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红色根脉,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把“强国有我”作为奋斗的方向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能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 后勤党总支书记 葛晓梅:

报告字字铿锵,句句有力,充分彰显了党中央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与组织力的意志和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带头旗帜鲜明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立足思想领航发展,立足实际谋划战略,坚持不懈抓好后勤党建工作,深化后勤暖心工程、凝聚力工程、骨干成长工程和党建品牌工程,不断增强广大后勤人干事成事的责任和自信,浓郁温馨、团结、向上的后勤氛围;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担负“关键责任”,引领广大员工主动担当,积极工作,形成推进“一校两区”服务保障工作的强大合力,共同促进后勤改革发展行稳致远。

 ● 团委书记  汪一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作为高校共青团组织,校团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推进团学社团改革,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桥梁纽带作用,更好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师生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为学校“高质量、有特色”发展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凝聚奋进力量和青春智慧,在民族复兴赛道上跑出水院青年好成绩。

 ●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王伟英:

这次会议,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马院教师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政治意义,率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内容,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广泛开展面向学生和社会公众的宣讲活动。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研究阐释,尽快把会议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教学,丰富并深化教学内容,引导学生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 水环学院党委书记 吴婉玲: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我感受到了国家昂扬向上的力量,感受到了团结奋进的时代脉搏,更感受到了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院党委将深刻领会、快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的精神上来,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把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将加强思政工作,引导教师坚定新时代育人使命,做好青年学生的好老师和引路人,培养青年学生成为党和水利事业合格的接班人。将党的建设融入学院发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党员引领示范作用,团结激励全院教职工,奋力争创“高质量、有特色”发展的窗口学院。

 ● 建工学院党委书记  徐国梁:

党的二十大报告客观总结了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观看学习后让人精神振奋、充满期待。我们要紧跟党走,始终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信念扎根学院,把对党忠诚转化为推动学院高水平发展的具体行动;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服务师生、服务基层,把师生所思所盼转化为执行“力度”和服务“态度”。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青年学子的爱国情、强国志。同时,把服务大局作为本职工作的立身之本,发挥好学院团队的力量,保护水工程遗产,传承优秀民族文化。

 ● 测市学院党总支书记 沈苾文:

高校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创新教育方法、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增强学生“四个自信”和社会主义事业必胜的信念,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崇高目标,把自身的发展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密切结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实现人生价值,绽放绚丽之花。

 ●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 雷春香: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化四对关系的认识:强国必先强党,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推进国家繁荣昌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党必先强基,要积极推进“四个融合”,防止中梗阻,打通最后一公里,把每个支部、每个基层组织建成坚强堡垒,确保新的伟大事业继续一往无前。强基必先强教,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进一步形成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合力,把学校建成“高质量、有特色”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强教必先强师,要想方设法加大外引内培力度,构建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保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贯彻落实。

 ●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  杨清刚:

全程收看开幕会,我感到精神振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高校二级学院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更感到肩上责任重大,决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一定要带头认真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在全院组织好各类学习活动,一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结合学院实际,持续深入地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工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高质量、有特色的应用型高校建设目标的实现贡献学院师生的智慧和力量。

 ●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 宋林君: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进入新时代以来取得的累累硕果,擘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蓝图,我们信心百倍。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自己的一份力量。

 ●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 张运涛:

今天我有幸和社区领导、老党员同志、少先队员代表和学生志愿者一起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作为高校基层干部,我们将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点。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 国教学院党总支书记  董平:

一方面,我们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融中西文化、育国际人才”的办学理念,强化学生国际视野、国际传播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塑造,致力于培养具有跨文化交际和涵养中华文化的语言类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另一方面,将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服务中资企业走出去战略,积极拓展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面向国际留学生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党建样板支部书记 刘学应:

今天上午,我全程听完了党的二十大的报告,感觉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我们有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其本质是建立在五千多年文明传承基础上的文化自信。身为科技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紧跟党走,近年带领水工程遗产保护团队成功申报的浙江、四川、江苏、西藏等多项古代水利工程列入了“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而倍感自豪。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带领团队深入研究与挖掘水工程遗产中所蕴涵的科学技术原理与优秀民族文化的元素,使灿烂的中华民族文化得到传承并更多走向世界。

 ● 浙江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机械工程党支部书记 方贵盛:

在当前国际形势变幻莫测的时间节点,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为一名党员,感到无比兴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需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立足本职工作,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不断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为国家培养一批又一批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国教学院教工支部书记 潘宏伟:

我全神贯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高校党员干部,我一定要带领学院广大党员教师在高等教育战线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创新,奋发图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 水环学院教师 黄冬菁:

习近平总书记用两个小时围绕时代主旋律,向亿万中华儿女回顾了极不平凡的辉煌历程,以振奋人心的话语叩响了新时代的强国之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青年强则国家强,学生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深知教学工作的重要性,我将努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 测市学院教师 阮晓光:

在党的领导下,过去五年我国测绘事业蓬勃发展,一大批国之重器竞相涌现,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亚米级高分七号立体测绘卫星在轨运行,“句芒号”陆地生态系统碳监测卫星成功发射,“奋斗者”号、“海斗一号”潜水器万米海试,等等。继往开来,站在重要的时间节点,瞄准关键的奋斗坐标,青年教师要牢记“国之大者”,将党的中心任务转化为求真务实的实际行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大学生树立测绘基础性、先行性服务意识,在个人成长成才、学校发展壮大、民族伟大复兴中建功立业。

 ● 总务处老师 吴晶晶:

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同志,我要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以吃苦耐劳的精神和高度责任感,不断总结过去的不足,脚踏实地地迎接未来。我将始终紧跟时代步伐,围绕中心工作,遵循“管理工作无小事,管理工作无小时”的原则,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 学校2022年西藏“西部计划”志愿者  彭自强: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受益匪浅也深感责任重大。我将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新时代水利精神、志愿服务精神和“老西藏”精神,克服西藏那曲海拔较高、气候干旱和高寒缺氧的艰苦条件,用我的所学,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做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浙江水院青年的青春绚丽之花。

 ● 校青协学生干部  张嘉窈:

作为一名亚运会志愿者,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深感生逢其时、责任重大。党和国家为我们新时代青年创造了美好生活的幸福环境和青春才干的施展舞台,我们心怀感恩,立志将发挥青年智慧和才干,为国争光、为校添彩。

 ● 水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 张倩: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自我认知和综合素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把党性根植在专业里,多利用假期前往水利工程开展实习,加强理论联系实践,毕业后参与到水利事业当中。

 ● 测市学院学生 方晨阳:

正如耳熟能详的歌词传唱的那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和正确道路指引,凝聚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中国人民就能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这一代人的黄金时代才刚刚掀开帷幕。在初心中找理想、在时代中练本领、在斗争中显担当是我们将要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建设美丽中国,吾辈当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