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学校2022级新生正式上课第一天

作者:周畅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次数:1730

9月21日是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南浔校区开展课堂教学的第一天。早上7点50分,校长陈光亭、副校长姜翰照在博学楼和求实楼检查第一天的各项教学工作、服务保障工作等。

陈光亭先后走访了解了测绘与市政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等5个学院13位老师的课堂授课情况。课堂上,老师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讲授清晰,展现了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陈光亭希望老师们一方面加大课堂教学改革力度,充分利用智慧教室开展课堂教学,让南浔优质的教学资源惠及更多学生。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过程性评价,丰富过程考核内容,避免评价表面化,实施实质性的过程性评价,做到评价真正对学生的学习质量、创新能力、交流互动能力和批判性思维的提升有所帮助。

为充分做好南浔校区上课的准备工作,教务处提前半年开始谋划排课等教学工作,对浙江工业大学等多所院校进行了调研,同时邀请浙江科技学院、浙江传媒学院和杭州医学院等学校教务处负责人对双校区教学运行工作做了论证,并提出了优化建议。总务处、现教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为了确保教学运行正常,从桌椅安装、多媒体设备调试、教室卫生等方面精心安排,有序推进,确保每个环节精准到位。二级教学单位积极落实教学任务安排,努力满足任课教师多样化的需求。上一二节课的老师们都提前入住了南浔校区,以充分的准备、充沛的精力保证了一早的教学。张海波老师提前一天入住了教职工临时宿舍,他说:“南浔校区设施设备相当好,老师们根据需要都可以预约申请临时住宿,这样大家都能够安心上课。”

测市学院黄伟朵老师表示,教室里通透明亮,教室外是美丽的湖景,心情特别愉快。上课使用的专业教学软件的安装和服务很到位,云桌面使用问题得到了很快响应。黄老师对南浔校区便利的住宿也很满意,她说:“南浔校区给了我满满的正能量”。

信息学院杨志老师说,新学期、新校区、新设备、新同学,所有这些都是新的,也希望学生们有新的学习规范,老师更好地培养学生探索新知识的欲望,让学生能够在这个地方静心学习,好好成长。

机械学院江有永老师在南浔校区上完课之后感慨道:“9月份的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南浔校区,是秋天,也是春天,课桌是新的,教室是新的,校园是新的,同学们也是新的,轻快地走在水晶晶的校园,如沐春风。”

农水2022-1班彭佳怡同学的大学第一节课上的是“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她说,陈伟建老师风趣幽默、语言浅显易懂,用一段段视频、一则则新闻讲述中国青年勇担时代重任的感人故事,引导我们理解新时代的意义和内涵。

机器人2022-1班丁蕾同学说,课堂环境很好,空间大,屏幕清晰,老师们讲课的声音也很清晰,这样的学习环境有利于同学和老师进行大量交流,体验感非常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