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例会暨国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

作者:陈静 发布日期:2022-01-16 浏览次数:1697

1月13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科研工作例会暨国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副校长赵玻出席会议,各单位分管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及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赵玻就2022年科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主动谋划,拓宽思路,提高科创策源能力,既要“顶天”又要“立地”,基础研究突出原创,应用研究突出问题导向,加强与水利行业需求的紧密结合;二要注重过程,加强项目申报的组织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科研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带头开展科研;三要精准落实,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紧盯重点科研人员和重点培育项目,注重项目申报质量,出新招、用实招、想高招,努力提高科研成效。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立足服务国家、行业和地方发展的战略需求,抢抓发展机遇,结合省委巡视整改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下阶段工作。

会上,科技处提出了2022年以“学科建设”为基石,以“申硕”为抓手,以“成果产出”为导向的科研工作总体思路,各科研单位汇报了国基金项目申报前期准备,并重点围绕如何服务水利、服务26个山区县、服务湖州南浔区等交流了2022年科研工作的思考。会议还布置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2022年校级科研项目暨省部级培育项目培育工作有关安排,交流了2022年科研考核任务分解初步方案。